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新闻媒体通气会召开

2012-08-17 16: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新闻媒体通气会会场.

省教育厅副厅长任锋主持新闻媒体通气会.

8月17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新闻媒体通气会”在省政府综合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任锋主持。
  
  任锋指出,去年年底,省委书记卢展工用三天时间到五所高校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主持召开了全省部分高校负责人座谈会。卢书记强调,高校是育人的高地、集聚的高地、创新的高地、服务的高地,要把高等教育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着眼高地、多着力高地、多建设高地、多服务高地。高校在自身发展中要注重抓好四个核心问题:人才驱动、学科驱动、创新驱动、品牌驱动。卢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年3月,教育部召开了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刘延东国务委员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落实卢展工书记到我省部分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国家和河南省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促进高等教育主动融入中原经济区建设,8月8日,省政府召开了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省长郭庚茂对会议的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重点和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的意见》、《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三个文件。会议回顾总结了我省高等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全省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有力地推动我省高等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任锋指出,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卢展工书记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全省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同时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我省高校在融入中原经济区建设、服务中原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省教育厅专门举办了这次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新闻媒体通气会。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校长(副校长)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卢展工书记到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全省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结合各高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协同创新推进情况等问题进行发言。
  
  新华社河南分社、中新社河南分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大河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通气会。
  
  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厅办公室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