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机关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2012-07-30 12: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省教育厅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会场.(刘红雨/摄)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王艳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刘红雨/摄)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主持会议.(刘红雨/摄)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宣读表彰决定.(刘红雨/摄)

 “2011年度完成工作责任目标优秀单位”受到表彰.(刘红雨/摄)

  7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表彰2011年度完成工作责任目标优秀单位和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处室,总结2012年上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下半年及近期的重点工作。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王艳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当天上午,省教育厅机关23个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处室今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下午,会议对厅办公室、发规处、人事处、学生处、职成教处、纪检监察室、基教二处、组干处等8个2011年度完成工作责任目标优秀单位和厅办公室、机关党委、学生处、人事处、师范处、纪检监察室、发规处、政法处等8个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处室进行表彰。最后,王艳玲厅长作重要讲话,对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总结讲话中,王艳玲厅长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厅干部职工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展顺利,全省教育系统持续稳定,基本上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或超过半,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总体呈现以下七个特点:一是科学运作,教育科学发展的合力逐渐加强;二是强化融入,教育更加注重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三是重点突破,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四是改革创新,注重主动破解教育发展中的难题;五是关注民生,努力办好人民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六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系统持续稳定;七是加强机关建设,在厅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针对面临的形势和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王艳玲厅长指出,2012年是我国以及我省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省教育事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面对经济社会形势的新变化,我们教育系统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投资拉动、支撑发展、服务就业等方面为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作出积极贡献。在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四个原则:强化服务,主动融入,实现教育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实现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实现教育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找准抓手、项目带动,实现教育的高效务实发展。
  
  王艳玲厅长强调,关于今年下半年的工作,总的要求是按照年初的部署和安排,把各项工作继续向前推进,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和教育宣传工作,努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二是全力推进“学前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三是深化课改、加强管理,推动普通高中内涵发展;四是加快县域义务教育发展步伐,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五是全面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职业教育深化发展;六是召开全省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七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八是加强督导督办,实现教育事业有序发展;九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十是着力促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事业惠民发展。
  
  王艳玲厅长最后强调,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卢展工“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的工作要求,以创建“五型”机关为抓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牢记宗旨,强化责任;二要加强学习,注重创新;三要改进作风,务求实效;四要严格要求,廉洁自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奋发努力,扎实工作,出色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厅办公室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