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国培计划”(2012)中西部项目——河南省项目评审会

2012-07-09 17: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6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在郑州召开国培计划(2012)中西部项目——河南省项目评审会。省教育厅、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大学、华东师大、河南大学、河南师大等省内外申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学科专家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遴选出优质的培训机构是实施好“国培计划”的关键。评审工作要严肃认真,严格标准,严守程序,规范操作。评审专家要严格执行评审标准,严格遵守评审规则,认真负责地遴选出高水平、高质量的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承担我省“国培计划”项目。省教育厅、财政厅对2012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高度重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2]3号)精神,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进一步完善项目招投标机制”的要求,印发了《关于“国培计划(2012)”中西部项目——河南省有关招(邀)标事宜的公告》(教师[2012]505号),采取公开招标、邀标方式,将我省实施2012年“国培计划”——河南省项目的总体要求、遴选条件、项目规划向省内外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进行了发布。
  
  评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陈述答辩阶段。由各申报单位按既定顺序,依次陈述答辩。每单位时间为20分钟,其中陈述汇报15分钟,答辩5分钟。来自北京大学、华东师大、西南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大等省内外高校和培训机构,就各自申报的项目进行了陈述和答辩。评审专家在审查省外院校不少于1/4、省外专家不少于1/3、一线教师(教研员)不少于40%等教育部、财政部规定的比例外,并针对项目申报单位的培训内容与特色、培训模式和方法创新、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的组建、优质培训资源的整合和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二是评审阶段。由评委会全体成员根据各申报单位的答辩情况,并结合专家组初审结果,以申报院校或机构为单位,进行审议和打分,确定各培训项目的承担院校和机构。
  
  经过精心组织,认真评审,会议初步遴选出“国培计划”(2012)中西部项目——河南省项目的承担院校和机构。在此基础上,6月28日,我省代表赴京,接受教育部、财政部的评审,就河南“国培计划”的项目规划、项目方案、课程设置、培训特色与创新、项目保障措施等问题进行陈述与答辩,我省“国培计划”执行方案获教育部、财政部批复后,将付诸实施。(厅师范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