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2-06-25 12: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6月2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厅直属机关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机关党的工作,分析了当前机关党的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艳玲在会上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机关党的工作新局面,机关党委要找到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省委书记卢展工同志曾指出:“中部崛起,首先是河南能不能先行。河南能不能先行,首先是党建能不能先行。党建能不能先行,首先是机关党的建设能不能先行。”

  为此,就做好新时期省教育厅机关党的工作,王艳玲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王艳玲说,省教育厅机关是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与责任最集中的机构,机关党的工作做好了,就能发挥好每位机关人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目前,省教育厅机关党的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党的建设正面临许多新的考验和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厅机关党委还需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创新厅机关党建工作的机制。

  二是找准定位。王艳玲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厅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的基本定位。党建工作只要全面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领导就会支持,厅党组就会满意,干部就会受益,事业就会发展。厅机关党委要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实际,科学制定切合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实际、切合厅干部队伍实际的党建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工作方法。机关党委要善于在大局中找到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三是突出重点。王艳玲说,在机关党的建设中,要突出队伍建设这个重点,要突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这个重点。目前,厅机关干部队伍的人员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不少同志知识化、专业化水平高,但缺乏基层历练,缺乏对基层的了解。因此,应引导厅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进而形成一种习惯;要让干部到基层,到一线,多倾听,多走访,查实情,听实话,克服官僚主义;要提倡求实重干,克服形式主义;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廉洁自律、树立形象。

  四要形成合力。王艳玲说,厅机关党委应增强“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意识,切实把机关党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注重建设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对党务干部的培训;要注意借助“外力”,积极赢得省直工委和厅党组的重视和支持;要正确认识“有为”和“有位”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形成合力,正确处理好与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关系。

  据了解,近年来,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在省委省直工委和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大力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和“三具两基一抓手”工作方法,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载体,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我省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亚伟主持,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群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功勋代表厅直属机关第三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杨晓谜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