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四次全会和思想理论工作情况通报会精神

2012-06-19 15: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6月18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九届四次全会和省委思想理论工作情况通报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省委九届四次全会确定了我省出席全国第十八次党代会党代表的初步人选,是我省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喜迎党的十八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卢展工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清醒认识形势、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敏感性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扎实做好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委思想理论工作情况通报会,分析了当前我省思想理论工作面临的形势,对我们做好高校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特别是高等学校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清醒忧患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感性,强化有效措施,加强阵地管理,把握正确方向,凝聚工作合力、发展合力、舆论合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一是统一思想。全省教育系统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用中央和省委的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保持清醒的政治敏感性,在宣传舆论上正面引导,在维护大局上旗帜鲜明。二是从严管理。高校工委要深入调研,加强稳定工作的分析和研判;要再次发文对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完善措施,特别是加强论坛、学术活动等的监管,明确责任,从严管理,狠抓落实。三是严防渗透。要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和引导,特别是对一些暑期夏令营活动,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防止国外敌对势力渗透。四是务实重干。全省教育系统要正确认识和全面把握“持续求进”的总基调,承接好教育工作好的态势、趋势和气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务实重干,以优异的成绩和稳定的局面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厅办公室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