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在开封召开(组图)

2012-04-28 11:01 【浏览字号: 来源:

4月27日,全省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在开封召开(常启武摄)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启武摄)

会议对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常启武摄)

会议现场。(常启武摄)

  4月27日,全省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在开封召开,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省100多所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处处长,部分高校研究生处长、教务处长、招生处长、就业处长、武装部长、团委书记和成教院长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交流了工作经验,全面部署了2012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

  訾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高校学生工作是国家培养人才的战略需求,是解决民生问题的现实需要,是促进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根本保证。各高校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学生工作的紧迫感。

  訾厅长强调,做好高校学生工作,要把改革、管理、服务、民生和大局等理念贯穿到学生工作中去,稳步推进招生制度改革,依法依规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大力促进毕业生就业,认真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切实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大局,推动学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訾厅长要求,各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领导方式转变推动工作方式转变,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通过健全领导体制、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改革创新、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推动学生工作在开拓创新中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党组的总体部署及要求,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务实运作,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确保高等教育健康协调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省教育厅学生处长吕冰对2012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围绕研究生管理、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管理、毕业生创业教育、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招生等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就新形势下的高校学生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学生处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