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2012-04-12 15:01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2012年度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郑州召开

张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修国宣读关于表彰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先进单位代表领奖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0所高校代表作典型发言

  4月9日,2012年度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亚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高校主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共约3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秀敏同志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1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了近年来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研究分析了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情况,全面安排部署了2012年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表彰了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0所高校分别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亚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战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全省高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但是,一些学校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程度还不够,投入力度还不足,一些具体政策措施还没有落实到位,没有真正做到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校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面对新形势新情况,高校宣传工作手段尚显落后,方式方法还有待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还有待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待加强;维稳工作现状还不能完全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求。

  张亚伟书记强调,201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亚伟书记指出,2012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为工作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着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全力维护高校稳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102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扎实推进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各项工作,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二是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三是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坚持多策并举,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六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力维护高校稳定。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同志参加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2011年度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河南大学等203所学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安阳师范学院等100所学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学校”,郑州大学化学系2009级1班等300个班级被授予“河南省文明班级”,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泡桐研究所范国强等500名教师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大学文学院2008级4班郑兆等1000名学生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学生”。(思政处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