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2012-03-13 09:48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2012年3月6日,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崔炳建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3月6日,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炳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指出,要通过我们的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既是我们资助工作的目标,也是党和政府向全社会的庄严承诺。
  
  针对2012年的工作,崔炳建副厅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广大师生,送给家长和家庭。二是要强力推进新资助政策的实施,不断完善资助政策体系。要求各市县要做好部门之间的协调、方案的制订、配套资金的落实和组织实施等工作,并强调做好学前教育资助制度的建立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前期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理顺工作关系。要求各地要把专门机构、专职队伍建设和理顺工作关系作为推动资助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加强对该项工作的考核、督导和奖惩。四是要加强宣传。要广泛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要大力宣传捐资助学、助教;要挖掘宣传受资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和资助工作先进典型。五是要强化监管,确保资助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的监管,要建立长效监督检查机制。
  
  会上,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传达了刘延东国务委员视察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时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安排部署了2012年市、县学生资助工作。省资助中心副主任喻剑主持会议。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重点扩权县(市)教育局领导和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