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2012-02-28 17:00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建国出席会议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凤有出席会议

  2月24日,由教育部学生司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承办的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郑州成功举办,会议由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王辉主持,学生司司长王建国、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凤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处长及就业中心主任、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在会上代表我省致欢迎辞并作典型发言。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王辉主持会议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在会上代表我省致欢迎辞并作典型发言

  訾新建副厅长首先介绍了河南省情及教育概况,并从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参军入伍两个方面作了典型发言。江苏、北京、江西、黑龙江、新疆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好的做法和经验。张凤有主任回顾了2011年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并对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建国司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并对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一是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重点行业区域就业创业。二是着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制度实现新突破。三是加快建立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四是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五要重点做好“两会”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最后,与会代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就业办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