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卢展工书记在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1-12-13 09:37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2月10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卢展工书记在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艳玲主持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21所高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展工书记在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在全省高校学习贯彻落实展工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参加座谈会的高校负责同志一致认为,卢展工书记在高校调研时特别是在全省部分高校负责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继去年8月10日到教育厅调研、今年10月25日看望九次党代表会省属高校代表团之后关于教育工作的又一篇重要讲话。卢展工书记的讲话站在省委、省政府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我省高等教育近年来改革发展的突出成就,高度评价了我省高等教育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特别褒扬了全省高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不懈探索的精神以及面对新形势表现出的强烈的忧患意识。讲话科学地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特别是中原经济区建设所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河南发展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国之方略中定位高等教育,在实施科教兴豫的大局中认识高等教育,要从“育人的高地、集聚的高地、创新的高地、服务的高地”四个方面提升对高等教育的认识;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多着眼高地、多着力高地、多建设高地、多服务高地”四个方面关心支持高等教育;要求各高校要注重抓好“人才驱动、学科驱动、创新驱动、品牌驱动”四个核心问题。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豫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实现人力资源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迈进的信心和决心,集中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全省高等教育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卢展工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的一项重点工作,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学校改革发展,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