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北京师范大学在豫举行招生信息发布会

2010-06-27 19:36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图一:发布会现场


图二:钟秉林校长介绍北京师范大学情况

  6月2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在郑州举行招生信息发布会,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和招办主任虞立红向与会的省内主要媒体、考生及家长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概况,对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在河南省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说明。省教育厅蒋笃运厅长出席发布会,并在会上发表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始建于1902年,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七五”、“八五”期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九五”期间,被首批列入“211工程”建设计划;2002年,百年校庆之际,教育部和北京市决定重点共建北师大,北师大继北大、清华之后第10个被列入国家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行列;“十五”期间,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计划。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提供的2010年“中国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中名列第8位;是《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公布的2009年度中国15所一流大学之一,10所研究I型大学之一。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招生2200人,在河南计划招生107人,全部为提前批次录取。其中,统招普通类招生102人(文科37人、理科65人),比去年增加近20%;国防生5人,均为男生。北师大部分专业按院系或大类实行宽口径招生,学生在1—2年通识教育之后,根据兴趣,在招生所涵盖的专业中进行双向选择。全校一、二年级学生有专业二次选择的机会。学生可在学年末提出转专业申请,经拟转入院系考核通过后为确有专长的学生提供专业二次选择的机会。对愿意从事教育事业的优秀考生,可在入学一个月内,经个人申请,学校专家组考核合格,转为免费教育师范生。

  今年北京师范大学的录取原则为:1、按照考生的投档成绩(即:含省招办认定的加分)投档。2、按照考生的实考分和专业志愿录取,各专业志愿之间有分数级差,分数级差一般在2分以内。3、在高考实考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或教育部政策规定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的考生。4、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限定参加全国统考的外语语种为英语,且必须参加英语口试。5、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在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按照实考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6、录取时,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除国防生外,所有招生专业无男女生比例限制。7、体育教育专业考生的录取原则,在满足以下条件:高考成绩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普通类理科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80%,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含专项成绩)不低于80分(100分制)的情况下,按照体育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北京师范大学的招生咨询方式:电话:010-58807962;传真:010-58800562;网址:http://admission.bnu.edu.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