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大学生就业 “学程招聘”网站开通

2009-05-04 11:18 【浏览字号: 来源: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搞好毕业生就业服务,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信息中心主办的“学程招聘”网站即日起正式开通。

 

  “学程招聘”采用科学的内容设计,先进的技术支持,拥有五大特色功能——全新模拟现场招聘的网络招聘会;双向服务企业和高校;专业的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权威律师、专家点评;系统的就业法律法规库查询等,旨在为求职者搭建一个安全、可靠的就业双选平台。

  网站开通后,企业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身临其境地参加招聘会;除普通招聘、选送毕业生外,企业亦可锁定高校、锁定专业,高校可锁定企业、启用人才订单等。此外,网站还提供专业的人才测评、简历撰写,能够帮学子做出职业规划,根据性格特征推断职业倾向,指导学子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方向。

    大学生就业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之一,2009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达710万左右,创下历史新高,加之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学生就业被称为进入30年来最难时期。从国务院、教育部到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各级行政职能部门都高度重视,陆续出台系列政策、通知,力促大学生就业。2009年,我省预计有51万大中专毕业生,其中高校毕业生达到37万名,比去年增加了4万多人,就业压力不言而喻。关注大学生求职招聘,服务社会民众就业,“学程招聘”受命于促就业之际,承载了我们共同的期盼。欢迎社会各界登陆访问,提出宝贵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