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选派18名志愿者赴美教汉语

2009-02-10 09:29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日报
        2月9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为支持美国中小学开设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根据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达成的协议,国家汉办拟于今年继续向美国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我省将向国家汉办择优推荐18人,服务期限为一年。

  据介绍,参加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须为小学、中学、大专院校以及合法注册的民办学校的在职教师,并具有三年以上全职教学工作经验,同时,要符合有普通话水平在二级甲等以上及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等条件。报名者需出具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有关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及复印件均需加盖推荐学校校级公章,再报至当地教育局进行初审,盖章后报省教育厅。

  据了解,国家汉办将为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及国外生活津贴;美方提供当地住宿、与工作相关的当地交通和医疗保险等。服务期限一年。有意者也可直接登录国家汉办网站(www.hanban.edu.cn)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