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选派干部赴地震重灾区工作总结会

2008-09-28 16: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部


  由教育部选派赴地震重灾区帮助工作的22名工作人员在圆满完成了部党组交给的任务后,于国庆前夕返回北京。9月28日,教育部召开总结会,听取22名工作人员在灾区工作情况汇报。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济在讲话中代表部党组向22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向地震重灾区派遣干部帮助工作,是教育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指示精神,支援当地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抗震救灾转入全面安置和恢复重建的关键阶段所做出的重要决定。面临严峻的形势、繁重的任务,22位同志勇敢地肩负起教育部党组和全体同志的重托,开赴灾情最重、险情最重、任务最重的重灾县市,投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第一线。3个月来,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为当地教育灾后重建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情,得到了灾区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充分肯定。

  周济强调,虽然教育部直接派干部援助灾区的工作已告一段落,但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还只是一个开始,任务还很重,困难和问题依然很多,教育部将进一步研究对地震重灾区教育重建的援助方案,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一手抓抗震救灾,全力做好灾后学校恢复重建和对口支援工作;一手抓改革发展,全力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推进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主持了总结会,部长助理杨周复出席。

  22名赴灾区工作人员及所在单位负责人、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