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08年秋季中小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08-09-03 16:33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日报

  9月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2008年秋季中小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我省义务教育整体水平。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全省2008年秋季中小学有关工作,对中小学安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和收费行为。

  孔玉芳在会上指出,要健全机制,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我省义务教育整体水平。当前我省城乡、区域义务教育在办学条件、师资水平等方面仍存在不小差距,农村教育基础薄弱,城市中小学择校问题比较突出,必须更新观念,狠抓落实,着力加以解决。要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认真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市、区)创建活动,推进我省义务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孔玉芳要求,要标本兼治,奖惩结合,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收费行为。要认真做好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办学体制改革试验工作,确保规范改制学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要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认真实施收费公示制度,严禁将免收的杂费变通为其他任何形式的收费。要建立健全监督奖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树立教育良好形象。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今年秋季起我省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全部进入新课程实验,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新课程实验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稳步推进,加快构建与新课程实验相适应的考试和评价制度,保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顺利实施。

  孔玉芳最后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各级政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努力营造良好的中小学教学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