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移交地方后 证件全不管用了 含泪求助

2008-07-11 11:29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姓名:牛**
联系地址:河南新安石寺
发送时间:2008-07-11 09:30:14     IP地址:125.46.101.*


问: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
    我们是原义煤集团新安矿学校05年划转移交的15名教师,大多是高级教师,各种证件齐全,在企业上是享受高级教师待遇的,按照职称套发工资.05年企业学校移交河南新安县后,把我们一律按照工人身份的初级工套改工资.工资落差非常大,比在企业工资还要低.难道我们在企业上为国家工作的年限,划到新安县后就等于零吗,这就是划转移交保持稳定政策吗.(据详细调查,全国各地企业划转地方政府的学校,没有一家是这种情况的).期间我们也多次求助有关部门,各个接待人都很同情,但始终没有解决.

 (据悉,企业在移交我们前,按移交人头给新安县政府很多妥善安置费。用于安排我们的待遇),我们很困惑,矛盾 呼天不应,呼地不灵 难道是国家的移交政策在我们河南新安县里出问题了吗?我们中间大多都40多岁.工作也大都20多年了).我们在企业上取得的各种证件,证书到新安县后一律不于考虑 一律作废,难道原先的企业不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企业吗?要么划转后的新安县不是属于党的领导吧?那为什么我们的证件,证书都作废不管用了呢?从05年12月说到现在了 可是我们中间还有是初级工的,没人管呀,我们更加迷惘了,到底是怎么了,划转近三年了我们整天处于悲观和失望之中,因此向您们求助:
 
    1.按照我们的职称套改工资 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事

2.我们只求解决工资待遇问题,没有告状,信访的意思。 
 
  教育局领导 您们很忙 给您添麻烦了 对不起您 请您百忙之中抽空过问一下 帮帮我们吧 
             河南洛阳新安县 惠新学校15名教师


答:
    经向洛阳市新安县教育局调查了解,新安县教育局答复如下:

    1、新安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的职工工资,均按个人身份套改工资,即干部身份按职务或专业技术职称套改工资;工人身份按技师、高、中、初级工套改工资。

    2、新安县现在未实施岗位管理,即未按岗位工资执行。故今在教师岗位上是工人身份的暂按工人身份的工资执行。

    3、根据这15名教师的特殊情况,他们多次反映工资低,县教育局并向县政府书写请示报告,县政府按特事特办,于2007年3月答复:15年以上工龄者可按中级工套改工资,15年以下工龄者可按初级工套改工资。至此,这15名教师不同意上述答复。

    4、根据现行工资审批权限,县教育系统职工工资均由县人事局审批,县教育局仅能申报,无权解决这15名教师的工资问题。

    综上所述,待新安县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岗位工资之时,这15名教师才能按教师职称工资执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