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校中公办教师的待遇问题

2007-09-03 11:14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姓名:范**
联系地址:项城市
发送时间:2007-09-03 22:46:11     IP地址:61.136.122.*


问:
尊敬的领导:
  我所在的项城市民办教育特别发达,正泰、红旗、新华等民办名校林立,几乎承担着市区内一半的教育任务,在这些学校办学初期存在大量公办教师。现在学校中的公办教师正逐渐减少,主要是社会上传闻到某某年(如2008年),民办学校中公办教师要全部撤出,或者说民办学校中的公办教师的工资财政只负责一部分(50%-80%)甚至全部由学校负责。今年更为严重,三年的合同到期,大量教师调出民办学校,比如我所在学校,已开学分好课,突然调走10余人,弄得学校措手不已,几个班都空着,留下的教师也人心慌慌,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我们学校一直说是私立公办寄宿学校(归根结底还是属于社会力量办学,是民办学校),全部是公办教师,收费也不高,走读生只收200元,住校生包括吃、住、接送等才收1500-1700,相当于其他民办学校走读生的收费标准。不知国家和地方对办民学校中的公办教师是什么态度,有什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我们这些人今后将何去何从,关键一个问题就是民办学校中的公办教师今后的工资由谁负责,国家和地方财政还会一直负责吗?如果财政不再负责民办学校中公办教师的工资,我们这些人是回到公办学校,还是扔给民办学校不管了?像我所在的学校收费并不高,学校负责教师工资的话边连三个月也维持不下去。请领导在百忙之中给予及时解答,让我们心中有数,如能免去后顾之忧,也好进行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谢谢!


答:
    对民办学校中的公办教师待遇问题国家没有明确规定,这都是当地政府为支持民办教育的发展采取的措施。关于你们这些民办学校中的公办教师待遇问题,要看当地政府的意见,要看当初你们去民办学校时签的协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