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校贷款我惹了一身官司,谁来为我解决

2007-07-26 11:18 【浏览字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姓名:赵**
联系地址:河南省镇平县
发送时间:2007-07-26 14:35:36     IP地址:218.28.89.*


问:
尊敬的省厅领导:

  您们好!

  我叫赵保庆,是镇平县原黑龙集乡黑龙集初中(现张林三初中)的校长,05年秋在校长竞聘中落聘,成了一名普通的教师,06年秋至今在侯集镇一初中任教。

    我现在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给您写信,向你反映我在任期时给学校贷款的事。

  我于02年秋被聘为黑龙集初中(现张林三初中)的校长,在我任职期间,由于当时的政府对学校投入不到位,学校为了迎“普九”巩固验收和全县食堂改造等工作,在没有外来资金援助的情况下,在原来教办室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自筹资金先后建成了标准食堂餐厅,又添置了一些配套设施,使学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大改善了办学条件,也提高了学校的办学水平,使学校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曾一度受到主管领导和社会上有关人士的一致好评。

  在自筹的资金中共有十三万元是从信用社以个人名义贷的(因信用社不与单位发生信贷关系),其中以我个人名义(因我是学校的法人,再者我也没有太多的社会经验)由他人担保的有九点七万元,用他人(有学校教师和社会上有关人士)的信用卡贷的共有四万元。在当时,这些贷款确实给学校解了燃眉之急,使学校的各项工作都顺利完成。当时学校就与信用社协商,在没有外来资金援助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学校的工作能正常运转,也不影响信用社的工作任务,学校每年打紧开支,保证按时给信用社封还贷款利息,就这样,学校与信用社维持着良好的信用关系,直到我退下领导岗位。

  05年秋我离任后,教体局、中心校里也对账目进行了审计,与新任校长做了交接手续,可这些贷款至今仍压我们的身上,使我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为此事我多次找中心校和学校的领导要求尽快解决,他们总是以没办法为由而推辞,甚至连贷款的利息都难以保证按时解决;要么就说谁贷的款自己先想办法。致使我和为学校贷款的朋友们整日为此事而苦恼,也因此事影响了每个家庭的生活,弄得我现在不得安生啊!尽管我也多次找上级领导要求尽快解决此事,已经快两年了,仍没有什么结果。我的问题究竟该由谁来解决呢?

  眼下,因6.7万元不能按时还款封息,信用社已经把我和我的担保人告上了法庭,也已下发了判决书,要求在限期内偿还本息,我们为了公事落到这个地步,两年来为还利息已经垫了不少冤枉钱了,现在那有那么大的能力偿还本金呢呢。我们找到县政府领导,领导要教体局解决,教体局让中心校和学校共同解决,从信用社起诉到现在已经四个多月了,仍然没有什么结果。今天法院执行局来执行,要我们在三日内偿还本息,否则要扣发我们的工资,来偿还贷款。要是真的到那一步我还怎么活呢?

  我是一名普通教师,为了学校的工作,为了教育事业的发展,我落此下场,真是可悲呀。三年来我对工作没有热情,对生活没有信心,精神几乎崩溃,现在我已经没有其它办法了,我面对的是被法院执行和拘留,可我是教师呀,我还得面对几百学生呢,还得给学生们上课,还得生活,还得照顾年迈的父母,我不能因此事让我失去工作,没法生活。因此现在只能求助于您。

  为了让我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为了我家庭的和睦,望领导们对我的问题给予重视,在百忙中让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此事,我急盼尽快早日解决。盼复!!

  此致

敬礼
                      镇平县一名普通的教师 赵**

答:
赵**同志:
    关于你说的问题,现给你做如下解释:
    1、你为学校积极筹备款项是件好事。
    2、但以个人名义承担贷款,学校是不承担法律责任。
    3、此事你应向司法部门提出申请解决。


相关文章